害羞系男子x女汉子.

女主:女涵梓[相信我名字都是我日夜所思千辛万苦才取得]男主:臻帅

相信我 这是一部小清新校园言情 纯爱类!

一.

并不是所有的东北汉子都操着一口地道的方言浑身上下散发一种糙汉的气息,且看臻帅怎么颠覆众人的认知观。

老乡东北想出来闯荡便考进了一所一本高中,看似前途大好的未来这么套在臻帅上却让家里人有种不现实的感觉——单薄的身子虽看起来不削瘦却也能被五级风刮跑;常年熬夜上网刷微博的眼神日益凶狠并且眼袋厚重,只不好言语又给人一种疏离的感觉;还是个根本无法与人沟通的交流障碍,在家只能尝试自学以及家教,骨子里透着一种怯怯的气质。

总而言之先不提这孩子是怎样的勤奋好学,只提这完全没见过世面的处境,去往远方会成功吗?

临走前,臻父语重心长道:“要是不行……咱就回家吧,不要怕外面那些人,家有家的味道!”如此励志且治愈的一番话溜进了臻帅的耳里就被脑内自动转换成了富有女儿大婚离别的韵味。臻母也尚言:“是啊是啊,千万不要把事情憋在心里呀,要及时跟我们通报!”即使如此温馨暖心的离别的肺腑之言,如此精心营造的温暖家庭的气氛全被臻帅的弟弟——臻怡乐给一语道破:“就是叫你有事没事就给我打个电话,要被人欺负了也给我打个电话,出什么问题了需要多少钱也跟我商量。”

臻帅一直低垂着的头对于父母的话不断地点头,直到听到自家亲弟弟的由衷之言才稍微抬起头露出点眼神拿去望——臻怡乐,人不如其名,冰冷冷的气场和面无表情的脸,比自己还要让人感到生疏。但对方的实力绝对比自己强得犹如天地之别,自己是地,对方是天。貌似最近不想读书了就强制性地安排父母给他进了军校。

“哦……哦。我知道了……”

在人群如流的火车站候车室,人们都纷纷侧目瞄了几眼这身边有点特殊的家庭组合,心道这个气味怎么闻怎么都不像家人出行离别时的揪心,倒像是某种意义上意味深远的任重道远?

这时,有点断断续续的电子女音传来:“乘客们请准备好验票,列车此次前往A市火车站,请各位做好准备并且检查好随身物品……”

顾不得臻家父母还有何许欲说还休也没有时间去娓娓道来了,于是赶紧催促着臻帅,免得误了时间。

臻帅实在不知所措,正愁被父母催的心忙意乱的时候,他的好弟弟居然跨出了一大步抢过了他手里的大包小包,强硬地说:“爸妈,你们可以回去了。别催哥了,真怕他等下迷失在火车站。”

臻父臻母楞了一下也急忙会意地头也不回地回家了,毕竟自己的孩子自己最清楚,这么匆忙肯定会给自家大儿子增添负担,还不如交给就算天塌下来也不动容的小儿子更好。

有没有吓到臻帅,他自个都不知道。他呆愣地看向臻怡乐,就算候车室很昏暗也能看得出那一脸惨绿。

我的妈啊……我的弟弟居然这么听话……

臻帅一脸惨绿地被臻怡乐拖着走。一手拎着一个身高一七五的男生一手拎着各类大小的蓝白编织袋的场景确实不常见,于是又惹来人群的第二次纷纷侧目。

就算再怎么强烈的目光射击也不能阻止臻帅在惨白惨白得记忆中游移——五岁时,他不小心打翻了弟弟喜欢的金鱼缸,被还不能明辨是非的三岁弟弟狠揍一顿并且受重伤的也是自己。八岁时,因为不想与人交流于是不去执行叫弟弟的任务自己独个把早餐吃了,却忘了还有一份不是自己的。于是被已经懂事了的六岁弟弟莫名其妙不分青红皂白的揍了一顿受重伤的仍旧是自己。十五岁时终于忍受不了家里的地位差距,终于拍键盘奋然站起,还没说出什么惊人之语就被轰然踹门而入的十三岁弟弟按倒在床被揍许久,结果可想而知的惨不忍睹。

其实臻帅能考上一本高中也多亏了臻怡乐,不是他这几年来的辛苦执法,呕心培养,绝对不会把本懒惰成性只知电脑不食人间烟火的亲哥哥就这么揍出了家门。

其实说得这么悲惨,此时此刻的臻帅居然感到了一丝丝兄弟亲情间的血浓于水,当然,也夹杂了一些受惊若宠。

在历经千辛万苦的弟弟终归是把哥哥和他的行李送上了火车,也不忘把新买的手机也一并塞上去。

臻帅握住手机,微微扯出一丝笑容跟暴力分子弟弟作了一次郑重的道别。然后毅然转过身,踏起了轻扬的步伐迈出了作为家里蹲人生的第一步。

虽然目光还是躲躲闪闪得不肯与人正视,头也不比快要埋进土里的鸵鸟高上多少,但也算是个进步呢?

臻怡乐望向臻帅得眼底里抹上了不易察觉的暗色,冷峻却也稚气的脸庞覆上了不太明显的红纱。定在原地看向臻帅被车内埋入人流的地方许久,直至火车开行后才转身离去。

就这样,做了十六年家里蹲的臻帅踏出了作为井底之蛙的第一步,从此迈入高中生活的不归路,啊不,是高中生活跌宕起伏的鹅卵石大路!

 


2014-07-13
热度-1

评论

热度(1)

©高木琥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