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静悄悄地睁开了眼睛,平稳的呼吸入夜来从没紊乱过,仿佛一夜未眠。可是他依旧逐渐露出一个精神饱满的微笑,眼睛一如往常的注满了执着和复杂的激动。即使醒着也没有立刻从床上起来,侧躺在外沿的他只是慢慢地翻了个身——他总会在每一天迎来曙光的同时也迎接身边那个同枕人的侧颜,美妙之际满腔喜悦。无论是轻轻嗅着细丝般传来的体香还是专注在他时有时无的轻哼,那都是一段极佳的时光。

 刹那间,薄被掀起。被一下子砸在墙上,连带紧攥着被子边角的拳头都陷在一个小小的坑里。被打乱节奏的空气一下深深地被目眦欲裂的莫言吸入一下又重重呼出。留的略长的刘海遮挡了墨黑色眼眸的沉重视线,想抑制住愤怒的低吼却不由意。不耐烦地抬起只手拨开了额前让人浮躁的黑发,习惯性地往身边的位置又挪了一眼,空无一人。

“操……!”

撇开这句充满了怨气的咒骂,不知道它会不会真的随着发源者的强烈意念溜进某个人的耳朵里。

“啊……阿嚏!”

看来某些不靠边的小传言也不是没一点依据的。

何二摸了摸刚才打了个喷嚏的鼻子,奇怪这夏日炎炎怎么自己这么反常。

他穿着普通的运动鞋和短袖短裤,一脚抵在门扉旁边的白墙上身体斜靠着,不在意自己留下的脚印会不会影响到门后即将出来的人的心情,只是一如反顾地低头看了好几下手腕——他根本没带表,只是反复无常的日子让他知道怎么找点乐子好让自己不在无聊的时间里仰天长吼。

“灯!你——还——没有——好吗!”

终于忍受不了了,何二不得不把自己的声音带着些哭腔,实际上他的确很想哭。手上精致可口的早餐分明刚才还冒着腾腾热气只烫手,现在手中的温度只剩下暖和的程度。这不止是在这烈日下还没有屋檐遮挡的一个考验,还是一个男性到底该不该撑起自己作为男人的尊严而不去给肚子唱征服并且吃掉眼前使人垂涎欲滴的餐点。

“这可是我亲手为你做的啊……”

自言自语地低低嘟囔。何二专心致志地盯着捧在手中用无色无味透明盒装着的新鲜橙黄的芒果和用特制糖浆浇上一笔的健康美味三明治,还有自己亲自制作的便当,当然荤食占了二分之一的搭配。最后就是一杯浓郁奶香的牛奶了。

不是很棒吗!灯你怎么还没来吃!

何二隔着那薄薄的盒框都能感受到来自它们的诱惑,不久的沉浸后,后知后觉的他马上就伸长了手把那群不知好歹的食物离自己远点,甚至空出一只手指晃了晃,为了表达自己深沉的不屑。

“玩够了吗?傻子。”

 

2014-12-08段子
评论-2

评论(2)

©高木琥珀 / Powered by LOFTER